我改過名,聽說是因為小時候總是愛生病,但長大有印象以來,大概是每年固定的超嚴重感冒 (咳到要尿失禁的那種) ,若除去不想上班的生理假,我的病假...其實用得很省,近5年(可能也不止)的事病假是0,這是一個很棒的驕傲! 

 

這也是一個十年,是遇到了就要面對的真相

追蹤了十年(每3個月),當中當然也被醫生引導去吃自費的藥、打自費的針,花了不少錢.....這沒事,關鍵是沒效.....生氣,覺得自己就只是隻"胖胖"的白老鼠,一直被「試」…..

正巧遭逢擔任活動大主企的壓力,正巧實在被逼得沒時間定期追蹤(停了一年),然後......一發不可收拾 

 

我很突然就決定110.03.26,去動一個醫生說很小的手術

一開始我還好傻好天真的認為,休息10天就可以上班去了,真的是大錯特錯 太笨太笨了 

尤其我生性又超怕痛的,著實受了很大的折磨

直覺得生病比死更難受,「久病厭世」一點都不誇張(雖然我只住院4天)

 

因為自覺超怕痛,所有可以不用痛的自費,通通都沒有問題的“開”下去,醫生一定覺得我超級棒(哈) 

 

因為聽到很多人都開過,因為醫生說30分鐘就結束

自覺的情緒並沒有緊張或害怕,也或許因我風塵僕僕的從台北回來,趕赴8點前入院,總之….住院那晚,我血壓高到192 

但沒有不舒服,頭痛頭暈也都沒有,卻嚇壞了護師,一直碎念  碎念  碎念,還急叩醫生,我第一次吃了降血壓的藥  還是舌下錠ㄟ

是啦….我血壓本來就都高高的 

之後回診,醫生除了關心開刀處,就是提醒我要去看心臟血液科

然後….沒哭給我看過的花枝 就說要給我列管、定期追蹤 (是職業病太嚴重嗎) 

 

打麻醉針時,該該叫,其實是哀嚎 

護師還說:「你這麼怕痛 以後怎麼生小孩?」

我當時傲嬌的回答:「我沒有要生小孩啦」

冷靜想想,我現在只能生嘎抓啦

然後因為是半麻,醫生知道我會怕,答應讓我睡著

但麻醉師一直跟我講話,到底是想怎樣啊⋯⋯,還一直捏我身體,問會不會痛,這樣會不會痛  那樣會不會痛…

甘  結果我整個過程都是醒著的 

 

1.jpg

 

住院期間

除了打固定那顆點滴用針頭,打一定要打肌肉的抗生素,也真的都沒有痛

啊 可是第三天發燒了

護師要來打退燒針,一聽是打肌肉,而且會超痛

我就白目的說:「那我不要打」

護師也很認真的回答:「不行」(噗)

也因為發燒退燒流汗冷氣,就......很突然的…..打了個噴嚏

沒有遲疑、相伴出口的…..就......只有一個幹字,真特麼的痛到靠北邊

 

不痛的日子在第三天早上結束,拆除尿管、針頭就必須自己下床,一邊起一邊哭,丁哥費盡心思想幫忙,就只是手足無措的不知如何使力……,我就像循環播放,只會唱「不要動我」「不要動我」「不要動我」

因為腹部的力量不敢使,全靠雙手拉撐,手臂酸痛到….想找賣蠟筆的治療師  

 

出開刀房,護師就有說退麻藥過程,身體會癢,可以打針舒緩

護師強調不用錢,我在意的是….什麼?又要打針,寧願癢也不要打針

我就靠丁哥的呼呼 + 冷毛巾擦拭,撐了過去

可是,悲劇的是…..那個笨護師,幫我綁束腹帶時,居然連同看護墊一起捆住,有緊度、不能動、又流汗,造成我整個下後腰竟然爬滿壓瘡,又癢又痛

過去工作服務過程,最常因為個案的壓瘡而心疼,總感覺會很痛很痛…..

阿珠珠如碗大的傷口,還歷歷在目….

當自己身處其境,靠…到底要癢成怎樣啦(哭)

連我爸都幫忙招踵藥膏來給丁哥為我塗抹,真的是整片很噁的傷口

 

因為是自費貼的水凝膠敷料,有保護作用又防水,其實早就可以淋浴,但我硬生生保護了傷口35天才沖到水,每天都很辛苦的、費盡力氣的洗澡

還曾經幻想過,請護師好朋友來幫我「原床泡澡」

真的很想很想好好的洗澡啦 

 

怕拉到傷口會痛,只能平躺,對一個要側睡才能有安全感的人而言,那麼多天,就只能平平躺著,就只能擁有淺淺的睡眠

睡不飽,真的痛苦到可憐啊

睡得最好的,竟是白天躺臥在2人座的沙發裡……

某夜,我被自己嚇醒…..

因為我睡眠中意識到….我居然側翻了,很驚訝的就醒來了

很好!這表示我已進入佳境

 

休息20天後,因為不想造成太多影響,就毅然上班了

同事們都很有愛的載送我、幫我提包

主管也為我擔憂….

丁哥就一直碎念,一直碎念,一直碎念

懷疑是因為我逞強上班,才會延長復原期

其實我真的沒有逞強,因為我真的超怕傷口又怎樣,又要痛一次的

 

慢慢地一切越來越好,傷口也養得不錯

一直到60天時,仍然每天都有痛那麼個幾下

到90天時,還是會感受到傷口的微微微痛

常常懷疑自己到底是哪裡有事啊…..到底為什麼要那麼怕痛 

 

2.jpg

 

這不是中金馬獎

在歷程的尾端,也是要例行發表感謝詞 

 

謝謝丁哥 

在我最脆弱的3天,任我發脾氣、任我傲嬌、任我….

還是毫無怨言的陪伴照顧

尤其針頭掉了,大爆血的霎那

我居然看到丁哥驚慌的表情,雖然一下就不見,但我心也是震了一下

在他飛奔去找護師(因為電話沒人接),我獨自一人時

我竟然。不。害。怕

大概是不會痛,只是血一直冒出來,弄濕床褥而已

唯一可以稍稍補償他的

可能是…..還好是單人病房,陪病床很大,很好睡;

還好買吃的很方便,還好我家人都特地為他準備食物,吃很好

 

謝謝媽媽 

不論長到多老,媽媽就是那個永遠把我們當小孩寵的人

每天為我張羅吃食、陪我回診、幫我備水

擔東憂西的…

手術出院回到家,的確是瘦了點點

然後,阿母的餵食…..我很快就胖回來了,

連同我之前的成果,都一併給我收回不少,變成另一個苦惱

我也是心疼媽媽的辛勞,盡快讓自己恢復生活自理

只有女兒才是貼心小棉襖呀

 

謝謝家人細心陪伴、幫洗頭、幫購物、幫…….anything 

姪子還在補完習的深夜,誓要當第一個探訪的驚喜

謝謝同事好友的關心

因為真的很醜,我其實都沒有讓人來看

但你們的愛,我都有存放在心底

 

謝謝疫情 

在當時,風平浪靜

讓住院及回診時,能夠平平安安、順利無憂

 

100天了

謝謝自己

仍是健健康康的面對每天………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